自傳

  我是OOO,自小出生在一個父母離異的小家庭中,經濟狀況不佳,母親一手將我們三個孩子拉拔長大,雖然辛苦但卻很堅強,她也很重視小孩子的品德與教育,這也造就我的學習能力、凡事獨力完成的習慣,奠定自主負責的良好基礎。

  高中就讀國立OO中學,畢業後考上國立OO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我們科系的課程目標除了培養擔任中學生活科技教師的能力外,同時分成「網路教學與訓練」與「設計與科技」兩組,以擴增學生就業與深造的機會。「網路教學與訓練組」著重在企業人力資源發展、教育訓練與強化電腦網路能力,以培養科技產業界所須之人力資源人才。

  我覺得大學期間,應該多充實各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科技」需要和其他技術專長整合,以因應社會多元化發展,因此我選修一些關於經濟、管理、行銷等課程(例如:國際行銷、資訊管理、文化創意、企業組織及一些經濟課程)。這段期間,讓我學習到如何獲取與運用資源,比較其成本以及未來可能帶來的潛在收益,同時配合組織內外其他相關能力來支援組織的流程與管理,進而提升績效與競爭力。

  在我求學生活中,「課外活動」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從國高中開始,就參加了大大小小的露營與活動,在學期間曾積極參與多項社團活動,也擔任過許多活動的要職,學習待人接物、進退應對的禮儀,也讓我更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

  因為體恤媽媽賺錢養家的辛苦,也開始我人生的另外一項體驗──打工,像是便利商店工讀以及在披薩店的外場工讀。從最瑣碎的工作開始做起,清掃、洗碗、補貨、外送等,雖然對比那些正式員工來說,我的動作可能不太俐落,但每件事都很盡心完成,不懂就虛心求教,且從不遲到早退。我也同時擔任過本校藝術學院的工讀生,負責文書處理、公文遞送及一些臨時交辦事項,裡面的主任、秘書、助理都對我倍加照顧,誇我工作認真,。

  家教是我另一項收入來源,相信這是許多大學生最常接觸的一項工作,我不拘泥於死背公式的教學方式,而從觀念上面下手,用實例來練習,培養學生能夠主動思考,能夠融會貫通為目的,也會針對學生的程度決定授課速度與難度,若是遇上學生無法理解的困境時,「換個方式說明」或「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更加清楚考試的重點。

  打工的目的不光是為了賺錢,它其實是一種磨練,養成自食其力的習慣;亦為了提早接觸職場的生活,學習與人接觸、不怕生,認識各行各業的人。最重要的是,體認到賺錢謀生,絕對無法一步登天,而應是一步一腳印的累積。

  平常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待在家聽音樂、看書,偶爾隨著音樂敲敲打打,滿心沈醉在其間,壓力也得以紓解。假日若時間充裕,與好友逛逛、看電影,或參與如爬山和露營等野外活動,我喜歡親近大自然,寧靜、舒適隨著芬多精進到身體,與天地如此的接近,自然而然就感到如家人那股親切。而運動也是一個活動筋骨、舒暢身心、消除疲勞的好活動,除了排球、羽毛球之外,最近迷上網球。另外,我也喜歡打爵士鼓,彈吉他。

  我期待未來在工作上,能獲得更多成長,對科技的發展具有高度敏銳性,也希望往後能在一個最好的環境裡,充實各項能力,不斷學習與付出,貢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