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誰是OOO?
  如果有人問:「誰是OOO?」我會回答:「OOO是一位以教育為一生志業,熱愛小朋友,擅多元性創意思考,具語言和音樂細胞,有組織計畫,樂於溝通,凡事全力以赴的新世紀O性。」

  自己從小在師長的啟發教導下,養成今日事今日畢,有不懂不恥下問的習慣。常在課堂上發問,並幫助同學課業問題。除了課業上名列前茅,更積極參與科展,朗讀,舞蹈,徵稿活動,屢屢得獎。小學五年級時代表在校生致謝詞,國中則擔任朝會司儀並獲得朗讀比賽冠軍。課餘時間,常和好友逛書店、郊遊踏青,實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精神。

  高中在OOO中就讀一學期後,為了拓展視野,與世界接軌,決定一個人勇闖美利堅,到加州O O Secondary School(OOS),展開國際化的求學生涯。除了全英文的學習環境,OOS重視道德觀的養成,組織計畫能力的訓練,與服務精神的培養。增加倫理與打坐課。我也加入「四季志工」的行列:週六打掃宿舍,周日齋堂洗碗,資源回收;秋天掃落葉檢核桃;冬天搬木頭、生火。此外,校內慶典活動皆由學生一手包辦,從事前企劃、場地佈置、到活動表演。我也曾幸運地被選為慶典主持人,磨練臨場反應與撰寫講稿。參與設計這些慶典活動,培養我組織企劃能力,並獲得寶貴經驗。

  高中畢業時,榮獲由美國總統署名的「總統教育獎」(Presidents Education Award)。O年申請大學時,獲得O O O O University,O University,與 O. O College of California $5000~$10000美元的獎學金。

  在O O College求學時期,素昧平生的同學看到我,總是笑容滿面地Say Hi,使我備感親切,也養成微笑打招呼的好習慣。每當課業有問題,向同學請教,他們總是耐心幫助,並鼓勵我「Everything will be fine. You are doing well!」讓我十分感動,並學習美國人樂觀熱心的人生觀與處事態度。

  O年在百多位考生中,幸運考上OO大學外語系、應用外語組,三個名額中的第一名。由於OO的學生來自北、中、南各地,讓我有機會學習台灣各地文化與交到不同特質的朋友。也因為就讀外語系,仍有機會大量聽說讀寫英文,學習日語、西班牙語、及完整的翻譯課程,幫助我在托福獲得高分,並累積許多與同學合作報告的經驗。例如英語溝通談判課,外籍老師讓我們以英文演練、模擬各種商業談判情境;企業概論課程,則讓我對企業的內外部環境、生產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與資訊科技有通盤的了解,並透過實務案例的討論,讓我充分應用所學理論。而大四的畢業專題,則是從資料搜尋、文獻探討、研究方法、與討論,由4~5位同學合力完成。本組研究「OOOOOOOO的趨勢」,就聽說讀寫等層面分析,除了相關知識的增進,我也從中學習應對進退,溝通談判的技巧,培養團隊精神。

  創新的能量是無遠弗屆的!從小「清秀佳人」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ㄧ,因為我和故事的女主角安妮,都喜歡運用創造力與想像力。例如家中重新裝潢時,我擔任起設計師的角色,與家人討論過後,挑選設計出讓每個人都滿意的壁紙與櫥櫃樣式。此外,創意也能在突發狀況中解除危機,有一次我眼鏡的螺絲不小心掉了,我靈機一動,拿出手邊的訂書針將其固定,解除我「無鏡摸黑」的困擾。最近一次的創意動動腦,是在一堂英文課中,設計了一篇包含課文生字的短劇。期待我的創意能與未來工作擦出更多燦爛的火花!

  「人的一生是用自有的特質去完成自己,」這是鄭石岩教授著作「活出自己的如來」的中心主旨,我深受其影響。OOO — 在O年的自我探索、自我追尋的旅程中,深刻體會到自己具創意及組織能力、富語言及音樂天分的特質,如果能在相關領域上揮灑貢獻,必能活出OO的如來!

  非常感謝你百忙之中翻閱我的自傳,希望有機會參與面試,成功成為貴公司的一員,努力貢獻自己所學,為公司發展與自己前途一起向前邁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