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自我簡介:
  O年次的我,出生於OO,但是對於小時候沒有什麼記憶,高職畢業於O縣OO高工,,因考取OO的學校,所以往後的學業都在OO完成,從二專、二技到研究所。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己結交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也由與學習的空間及多元的資訊交流,讓我了解這社會的趨勢,機械工程學類的專業知識是不夠的,還需要多方面的觀察與學習。

職前經驗:
  當兵時,曾擔任軍中伙委,因當時海陸的伙食並不是很好,喜好挑戰的我大膽的更換伙食菜單,讓大隊中的人獲的不少好評。

個人特質:
  OO座的我個性敏銳又快捷,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對於新觀念和新流行的感觸十分敏銳;遇事都能妥善應對,冷靜觀察、果敢而有擔當。而且常會有一些突發奇想的點子,有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個性。或許OO的特質會讓人感覺我不是一個能乖乖聽話做事的人,但我相信自己的特質能在職場展現長才。

工作經驗
OO:(製作伸縮護蓋等附屬零件)
  這是我初入社會的第一間公司,在進公司前應徵的職務為設計繪圖員,但是進入公司後欣逢公司成立研發課,自己因緣際會進入,成為研發部門的一員。第一件工作是幫主管設計的機台做組裝(此機台為世貿展覽用),毫無經驗的我只好慢慢磨練與多問多做來熟悉,在組裝的過程中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氣壓缸、軸承、軸心、鋁擠型…等等機械零件都慢慢的摸熟了,這也是我在這間公司有了好的開始。

  後來慢慢開始接觸繪圖等工作,剛好公司要開發模組化伸縮護蓋,但是因為只有2D藍圖,希望能轉為3D圖面、就交由我用SOLID WORKS將2D圖面轉成3D立體圖面,完成之後在上部主管研判後,也交由我的主管去設計製造出來,出不圖面出來後再交由我去做圖面修改與製作發包。這又是我的第一次圖面修改、加工廠尋找、聯絡、比價...等,在交由上部主管審核通過後正式發包,這方面助我訓練了溝通能力、觀察能力、判斷能力等。

  來到公司4~5個月後,公司交由我一件大案子,大陸方面希望我們能製作一件他們所需求伸縮護蓋,雖然這件案子弄了大約半年才結案,但在結果部份大陸方面很滿意(價錢、功能性與品質)這點讓我有所欣慰,且也因為這件案子讓我在當年的11月升副課長(代理),雖然公司認同我的能力但是公司所付出的卻不成正比,,這點讓我對公司滿失望的。

  第一份工作後我常在想要找到一份讓自己我充滿興趣且喜歡的工作是是不容易的,何不如從工作中找到樂趣呢,這或許也是我OO座的特質所驅使的。

OO:(電容器自動化生產機台)
  由於上間公司的體驗讓我覺得設計這方面應該能讓我發展長才,於是我來到這間公司當設計。在剛進公司有所謂的試用期,適用期薪水不高且須先在現場實習組裝機台三個月,這些我認為是很好的體驗與學習。

  實習一個月但左右,突然的,主管叫我去負責一台裁片機,並讓我去做修改與調整,在這台機台上所遭育的挫折感很大(又是我的第一次),可是收穫良多,,且交機後的成就感是無可擬比的。

  自己經過這台出機後,能力獲得公司高層肯定,陸續交由我修改的機台有包膠機、彎切腳機、包紙機等等;而其中的包紙機算是我個人獨立設計與組裝的機台,在這些機台的背後讓我學習到了許許多多的零件與機構設計,機構在設計上的需求需要搭配不同的零件,且在加工修改方面也讓我熟練了許多,尤其是磨床,雖然在加工大面積的零件時會很累,但在剛接觸的時候充滿挑戰,完成後則更充滿成就感,而其他加工機台(車床、銑床)部分,也得知了更多加工方法與加工界線。

  包紙機是第一部由自己設計、組裝的機台,主要是以氣壓缸做機構傳動設計,但在這類型機台方面,由氣壓缸做傳動有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速度的控制不容易,原因為多了一個夾爪機構,所以市面上的包紙機大多是由凸輪為主軸傳動。這台機台因為客戶的要求而讓設計有了點阻礙,機台完成後且客戶來參觀,在這段時間我感覺到了能力的不足與需要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雖然客戶並沒有說不滿意,但是我覺得在這台機台上需要做修改與調整的部分還很多,在還未做好最後完成的狀況下就這樣出機了。或許這是公司上的政策決定,但是在個人的感覺上會讓有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圖檔:總組立.JPG)。

  離職原因為公司現有政策與個人生涯規劃發展有所牴觸,所以選擇離開。

  在工作上要如何做到十全十美,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因此對於訓練發現問題的能力,我相信是最重要的,而後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我相信有人會說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沒有因何來果,假使找不到問題的癥結所在,我相信有再好的解決能力都無處可用。累積工作經驗並且加運用我相信這是我往後的重大課題。

  非常感謝貴公司抽空翻看我的自傳,懇切希望有機會能到貴公司參與面試,進一步加入行列成為公司的一員,為美好的明天一起打拼。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bup 的頭像
    jobup

    JOBup|自傳範本, 自傳範例, 求職自傳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