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來自於一個小康家庭,父親任職於一家食品公司電腦資訊室的顧問,母親是中學教師,妹妹任職於OO某飯店公關,一家人生活和樂。

  自求學以來,一直對電腦方面之應用與學習保持高度的興趣。經常運用所學之photoimpact、FrontPage等電腦軟體參加各類比賽的編輯、版面、排版、美工等,均獲得不錯的成積;在學期間,同學有任何電腦上問題也常會求助於我,我也樂於把握機會解決問題,獲得同學間「電腦小老師」美名。自己也常有機會協助學校電腦教師處理問題,例如系統安裝、硬體交叉測試等。因此,對於日後從事硬體組裝及安裝軟體方面,更顯熟練,也更加有信心。

  服完兵役後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第一份工作是系統維護工程師。按公司派任,至OO銀行、OO銀行、中華OO、台灣OO、OO人壽、OO人壽、OO電機北區等企業,從事電腦軟硬體之維護與建置等工作,並在每個星期一、三、五至OO電機總公司擔任駐點工程師。這使得我在面對企業級客戶和電腦相關事務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強化了自己的專業領域能力。

  之後,因組織調整而離開了職場,並投入職訓局所辦之網路工程師班,加強學習並擁有管理伺服器及做網路的能力,同時也接觸到Linux。職訓期間也取得了四種電腦相關證照:SCJP、MCITP、MCITP:Server Administrator、MCTS、MCTS: Windows Server 2008 Active Directory、MCTS: Windows Server 2008 Network Infrastructure: Configuration。讓我對日後從事電腦方面的工作,更具有信心。

  成為SOHO族,主要是替個人或小型企業主處理電腦方面的各種疑難雜症,例如:微軟作業系統建置及硬碟規劃、週邊產品安裝及設定、系統診斷及維護、障礙排除及抓取病毒、網際網路連線設定及故障排除、寬頻分享及區網設定、網路架設及規畫、新電腦的組裝及硬體擴充,等等。同時,協助在採購電腦時給與諮詢及建議,並在日後提供使用教育輔導及問題解答等相關服務。

  未來,希望成為企業團體的一份子,將所學所經歷的電腦專業成果貢獻出來,並獲得更多的實務經驗。相信以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並期待在未來的兩三年之內能夠在電腦資訊管理的領域上有所成就,對台灣的資訊科技產業有所貢獻。

  非常感謝貴公司抽空翻看我的自傳,懇切希望有機會能到貴公司參與面試,進一步加入行列成為公司的一員,為美好的明天一起打拼。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