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OOO,是家中的獨子,由於生活環境並不是很好,從小就培養了獨立的性格,在想法及能力上,不依賴他人,反而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的支柱。   礙於工作而耽誤學業,學業成就進度較緩慢,高中夜校畢業後,民國O年參加全國大學指考錄取『OO大學-知識管理學系』。『知識管理學系』是學校以未來人才發展取向而設立的學系,亦是全台首創的科系。其專業知識囊括資訊管理、企業管理、商業行銷,系屬商管領域的學科。隔年(民國O年),參加大學轉學考,錄取『OO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該系以傳統圖書館學做為基礎,隨人文科技發展而正式定義為『圖書資訊學系』,其專業領域系屬大眾傳播方面,亦包含社會人文、思考邏輯、電腦數位技術等各方面未來趨勢所需專業知識。   我從國中時期就開始尋求工讀機會,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接受磨練,瞭解職場應有的態度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這樣的歷練不但讓我能在社會上與他人和諧相處,同時在專業知識上,獲得莫大的幫助。   因應產業發展趨勢,本身學的是電腦網路方面,除了原先在學校所習得的電腦知識,個人在電腦網路方面仍不斷精進,並任職於企業從事電腦相關作業,取得豐富實務經驗,因此無論是文書處理、網頁設計管理、網路動態,甚至是電腦軟硬體維護,都能順利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   不單是具備電腦資訊技術,我對商管領域亦有強烈企圖心,因此過去工作時,除了維持本分克盡職責,還不斷觀察公司經營,同時學習企業銷策略,希望能有機會發揮。   一個人要在社會上成長,通常都得透過「工作」來肯定自我,累積實務經驗。因此,對於工作的選擇,我並不設限,因為任何工作都需要學習。我對事物有許多看法,以往讀過『藍海策略』,並對書中的內容產生共鳴,我覺得許多事物需要創新與突破,才能有更寬敞的視界,這也是許多產業的盲點,然而這樣的改革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實現的,需要所有的工作夥伴與領導者一起努力。 我一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一定要選擇比過去更艱難的工作,不能只找自己熟悉的工作,有勇氣、有智慧接受更大的挑戰,才能與時俱進。

自傳範例

19 5 2013

arrow
arrow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