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叫OOO,今年O歲,家中排行老么,上有父、母、哥哥。父親在OO科技有限公司擔任廠務主管;母親為家管;哥哥在OOO科技有限公司擔任自動化機械工程師。從小個性穩重,在團體中原不善於表現自己,但在研究所的求學過程中,透過不斷練習上台報告,且在服役時擔任士官幹部,因此逐漸改善此項缺點並且提升領導管理能力。我對於處理事情的態度為實事求是、凡事循序漸進,並且在面對難題時盡所能地蒐集資料、運用資源以求最適合之答案。

  國中時因朋友擅於硬體組裝電腦,在耳濡目染之下,進而開始接觸作業系統及硬體安裝設定等技術。國中畢業後進入OO技術學院土木工程系五專部以及二技部就讀,主修土木工程相關基礎課程及工程實務課程,雖與資訊科技無關連,但仍熱衷接觸電腦資訊相關的新知識;二技畢業專題製作時便是結合電腦技術來解決土木相關議題,因此與OO科技大學戴全旺 教授及同學陳政宇共同完成專題“OOOOOOO分析”之研究。此專題主要使用Fortran程式語言針對混凝土空心樑撰寫一套結構設計與成本分析的自動化評估程式,在程式撰寫過程中,對於自己將現實問題導入程式處理以及邏輯思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二技畢業後推甄考取國立OO科技大學營建工程所管理組碩士班,主修營建工程管理及公共工程實務管理等課程;研究領域主要跟隨OOO 教授以公共工程使用年限評估及電腦實務分析為方向。碩士論文同樣選用電腦相關技術作為分析工具,論文題目為“OOOOOOOOOO”,研究工具使用了SPSS 12.0統計分析技術以及MatLab的類神經網路預測模組(Neural Networks),過程中更深刻學會如何善用電腦技術解決問題。第二專長方面,在國中時期主要以英文科目較為優異;並取得TQC電腦文書處理相關技能認證。雖然在學階段並非是選讀電腦相關科系,但求學期間仍持續對電腦軟體技術有著濃厚的興趣與熱忱,並樂於使用各種軟體工具解決不同的議題。

  由於我對於電腦資訊管理領域始終保有濃厚的興趣與期望,目前剛從網路資料庫程式設計訓練專班結訓,在OOO 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得使用微軟IIS 7.5技術來維護管理網路伺服器的部署、接著學習撰寫Visual C# 2008程式語言、使用MS SQL Server2008資料庫管理、結合ASP.NET 4.0以及使用MS Visual Studio 2010開發平台來建構網站系統。在訓練期間完成製作專題”E-world電子書OOOOOOO”,主要提供使用者以及網站管理者於線上查詢、閱覽或管理電子書的服務,在此專案中以SQL關聯式的特性來規劃我們DATABASE、並在ASP.NET上設計使用者前端以及後台管理等使用介面。網站各功能需求的建構主要使用C#語言撰寫,專題製作期間即使遇到各種不同的問題,也在透過組內成員不斷地開會、參考資料、測試除錯、與老師討論解決方法等逐漸將所有問題解決,進而完成本專題。”E-world電子書OOOOOOO”專題雖然仍在些許部分有精進的空間,但大致已達成初期預期之成果。經由課程的訓練後,讓我在學習MS SQL資料庫維護管理上有不錯的成果。而C#語言雖然在參與訓練班以前完全沒有任何鑽寫的經驗,透過課程訓練以及專題製作後也逐漸建立起程式撰寫的概念及基礎進而實際運用到專題的功能需求上。因此我期望接下來能順利以所學技能投入系統程式設計師職場。

  當前計畫除了在職場累積實務經驗外,仍將持續學習其它技術以增進自己的程式開發能力與專業知識。我自知並非本科系畢業,在過去也缺乏專案執行實務經驗,各位業界先進前輩可能會對於我過去的背景有所顧慮,但我一直樂衷於利用不同工具解決各種領域的問題,也藉由職訓班的受訓增加了MIS所必備的技能,故未來將以積極進取、認真學習、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來面對職場,希望能給我一個表現的機會。未來我將持續進修,逐步成為優秀專業的IT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