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中,家中成員有父親、阿姨、哥哥、姊姊和兩個妹妹,父親與阿姨一同從事服飾業,自家開設小店舖,生活支出全靠店面的盈餘來維持,哥哥目前則從事營造方面的工作。

  從小到大,父親就嚴格要求我們的言行舉止,做人要有誠信、有禮貌和待人和氣,因為正如長輩們常說「和氣生財」,都是我們從小到大生活上必定遵守的金律。此外,不管遇到任何的挫折,都要想辦法去克服,不要隨意退縮。在學習和工作上一旦遇到問題,要勇於發問,才不會一直困在原地,無法前進。個人同時把「失敗為成功之母」當成座右銘。

  大學期間,參與過OO羽球社與OOO康輔社等社團,在晨OO球社曾擔任新生杯羽球比賽的工作人員,協助比賽的相關事宜;在OOO康輔社參與過成果展、社團博覽會工作及表演人員,同時多次帶領中小學活動,擔任過總召、副召、生輔組、小隊輔、美宣組組員和機動組組員,並在社團中擔任過行政副社長及小組副組長一職,在這些不同的職位,學習到各種不同的技能,在歡樂的團體生活中,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協調與合諧相處。

  大學一年級,曾在OO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寒、暑期工讀生,擔任線上作業員,儘管工作內容簡單,但這份工作讓我深刻了解到,即便是一項簡單的成品,出廠前絕非簡簡單單一次就可以完成,必須經過多次的加工、再加工,同時經過細心的檢查,才能將交至消費者手中。

  現今則是在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擔任兼職工讀生,協助系上交辦之各項事項,例如:文書處理、設備看管維護、環境整理、教室開放及其他交辦事務…等各項工作。並且在校內擔任「教學助理(TA)」,協助任課老師教學上的各項輔助。這些工作,讓我體會到「學習態度」的重要,也學會以往從沒接觸過的事物,受益良多。

  個人認為,在職場中儘量嘗試不同工作性質的工作,可以讓自己學到不一樣的知識與技能,而具備認真負責的態度、熱心助人的熱忱、勇於嘗試新的事務…都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我的能力可能未比他人出色,但是我有顆「肯學習」的心,相信凡事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