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自小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家裡共有五位成員,父親於「OO木業」任職財務經理,母親已於OO銀行退休,現為家庭主婦,妹妹是OO酒店櫃檯人員,弟弟還在就學。從小在父母親的耳濡目染下,大學選擇會計系就讀。

  求學時期,高中曾擔任學校廣播社社長,負責主持各項活動及節目流程的安排。從高中參與社團開始,就得經常與其他社團協調演出時間,以及和師長討論演說及場地事宜,善於協調、聯繫,在這之中,如何與他人做有效的溝通,是我最大的收穫。

  值得一提的,大學期間,曾擔任社團公關、體育幹部,大二加入系學會,主辦畢業茶會。而為了節省經費,還特別跑了二、三家水果行進行比價,先從當季水果下手,找了剖開後美觀、耐放的水果找做為首選目標;另外,還從畢業典禮上的佈景,搬移可用的部分到茶會上,讓一物可以兩用,後來證明,這樣的作法不僅使得經費沒有超出預算,並圓滿達成目標。

  另外,我也參加系排球隊,大三時一度擔任隊長,在全隊共同努力下,於「大會盃」獲得第三名。我一向認為,運動除了使身體健康,擁有強健的體魄,更經得起長時間工作的考驗與磨練。

  每年寒暑假也利用時間,嘗試各種工讀,當家教、種田、事務所實習,讓我體驗不同職業的生活型態,同時增加社會經驗。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分類發票讓我了解發票該入哪些科目,以及相同的物品,因價格差異,所需歸入的科目也不同,有時還做營業稅申報,到國稅局報稅,了解企業報稅的流程。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段實習,我還了解水泥公司的成品分析,以應用水泥為例,透過水、泥、砂、土的比例,可以找出這些材料的分料以及成本差異。

  服役時期,擔任「預財士」,儘管部隊沒有刻意要求,但我仍維持每天將帳目「日清日結」,確實遵循做帳的正確程序,並將學長所留下的缺失,一一改正,使得長官前來督導時,帳目都能保持正確無誤。

  個人向來認為,要完成一件任務,端賴你對這個工作的了解,有沒有很清楚地了解主管所設定的目標,當然還得有事前充分的準備,分析各種可能資源和團隊組合,都有助於工作的完成。我自認個性樂觀開朗、刻苦耐勞,因為「多做事」可以累積經驗,也因此,凡事我都抱持著認真負責的態度,有效地將工作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