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受到目前在O商OO金屬化工擔任廠長的父親影響,我從小就對化工產業有初步的認知及興趣,一路朝此目標前進,不僅取得化學技術士證照,也以優異成績自國立OO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我志在化工領域有所發揮,深信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

  現年O的我,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OO高工化工科,不但考取化學乙、丙級兩張技術士證照,三年後也順利考取OO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化工求學歷程中,不論在學科或實作技能方面都能締造良好成績的紀錄,尤其對實驗的流程有相當的熟悉與認知。

  大學期間除了修習化工的基礎課程外,還選修材料科學、陶瓷材料、固態化學、半導體製程、統計學、實務專題(奈米光電材料方面)等課程,因此對材料學科、實驗數據分析、流程及儀器操作有一定基礎,並在專題實驗過程中培養膽大心細、發掘問題及獨立思考的研究精神。

  學術成就方面,個人擅長文字表達,從小學開始,參加校內外作文競賽,獲得許多獎項。大四時參加OO化工學會所舉辦的程序設計競賽並取得第二名的佳績,過程中除了將所學的化工專業知識綜合運用外,創意思考的訓練及磨練自己從發現問題到解決的處理能力是參加這次比賽受益最明顯之處,也奠定自己往後從事程序設計這領域的專業基礎。

  在學期間擔任多次班級、社團幹部,如班代、科學會會長、系學會副會長、宿舍自治幹部及班聯會代表等職務,本身個性內向的我,不但因而鍛鍊自己的膽識、領導統御、規劃執行的能力,也從中學習到與人溝通、協調之技巧,對人際關係方面及責任感的培養相當助益。

  大學畢業後待役期間,我在OO生技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在工作中利用空閒之餘,試著靈活運用在校所學的知識及程設競賽中累積的經驗替公司初步設計製程中的冷凝系統。由於個人對研發的興趣,退伍後即應徵上台科專案研究助理。

  目前在OO化工系OOO老師實驗室擔任專案研究助理,致力於OO塑膠公司委託執行PA氫化製作HHPA的觸媒催化反應程序的開發,以及後續OO環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執行利用台灣燃灰改製成環保淨化機能材料之研究開發。雖然之前對觸媒領域的認知並不多,但憑藉自己積極收集資料及自修摸索,加上O教授及OOO教授的栽培與指導,很快便能進入狀況,逐漸能掌控並有能力獨立完成整個研究過程的上中下游工作。在這一年多的研究過程中,學習到許多觸媒領域及研究方法上的知識,可以藉此磨練自我、充實自己,並且培養我更廣泛全面的能力。

  我的個性樂觀,而且願意不斷學習,來增進自己的實力。若能有幸取得適當之職務,將以最認真的態度,奉獻我的所知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