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家庭狀況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OO縣OO鄉的小部落叫OO村,那是一個溫暖有愛的家庭,全家共有十一個成員:阿嬤、叔叔、嬸嬸與六個表弟表妹、再加上嬸嬸照顧哥哥的小孩。父親在我小學時就已經過世,母親在我小時候改嫁,從小,是由阿嬤、叔叔、嬸嬸扶養長大的,家中長輩們教育我們要好好念書,要為自己的前途著想,要求課業方面盡力做到自己的本份,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堅持,更加讓我懂得負起責任,以後才能夠過好生活與做一個有用的人。

求學經驗

  從小個性較外向、活潑、抗壓性強,得到教師們認同,國小擔任班長,國中擔任過風紀股長,以及幫助同學寫作業、跟上課程進度,教導他們解開課業疑惑,讓我明白擔任幹部或小老師的角色功能,學習到如何領導同學,並對每件事都有責任心,更增強自己的領導能力。

  求學過程中,參加了學校舉辦的CPR訓練課程,雖然並沒有考取到合格證書,但我把此次經驗當作練習與訓練,並要求自己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考試。然而,在求學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實習經驗,實習的日子中總會遇到病人的生離死別,讓我深刻感到生命的脆弱,記得那時看見一位叔叔病情不樂觀,家中的親屬還是為他祈禱與支持,那刻我無法也無力為他做什麼,只能更加認真地為他做任何治療和護理,當下實習老師告訴我說:「雖然我們不能去改變這個事實,但是我們可以在旁的關心、陪伴著他」。每當自己拿起抽痰管時,都告訴叔叔說:「你要加油,因為你還有愛你的家人在等你喔!」。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但是我相信叔叔他一定會聽見的,這次經驗裡讓我更加的愛惜與疼惜我的家人,也讓我體會到要在往後的任職期間,除了全責的照顧病人之外也要傾聽家屬心聲,同理家屬心中因為擔憂病人的心情,內心的所受的煎熬一定很大。

  實習的日子裡,因為選習而能夠體會到身為一位護理人員輪大小夜的辛苦、以及如何去面對家屬的問題及了解如何與病人和家屬的溝通技巧,也學習到疾病機轉原理,主動的查閱書籍找尋答案,反而能更加讓自己印象深刻,更讓我改掉了敷衍事情的壞習慣,更藉此讓我吸收了多方面的知識及護理技術能力,期待進入貴單位發揮所學,為病患做最佳的服務與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