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期間成績皆保持前三名。從小就很嚮往團體生活,所以我參加了服務性社團,曾經擔任器材組、活動組、服務隊隊長,於任期內帶領團隊除了設計每周集訓課程外,還成功辦過各式活動,如:新生迎新、野訓、社遊、寒暑假3天2夜國小育樂營和社區大型晚會。

  退伍後,我想要從事可以接觸人且有挑戰性的工作,但由於父母反對,於是我先到OO人壽擔任業務助理,這段時間除了處理一般行政事務且學習保險相關專業知識以外,也會陪同主管拜訪客戶並參加產品說明會,期間主管也很肯定我的表現,最後父母也答應讓我正式踏入業務這塊領域。

  在這當中我也慢慢瞭解,雖然業務比起其它行業還要容易受挫和被人拒絕,但當我發現我所規劃的保單,讓客戶感到滿意安心或是確實受到保險實質幫助時,那時候的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雖然壽險業務員本身並無底薪,並嘗過業績不好時的心理上和生活上的苦頭,老實說,這段時間非常難熬,但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開始找最近跑很順的同仁聊天並請他分享經驗,讓自己多吸收正面力量,且不斷跟主管檢討自己的話術並加強產品的知識,更用心分析每個客戶對於產品的需求,然後堅持自己的態度,讓我度過難關,並且還連續數個月成功開發新客戶得到四星會的獎項。

  僅管如此,近幾個月來漸漸發現團隊氣氛無法持續激發自己,開始感到有心無力,後來接觸到從事醫藥的業務朋友,並開始對醫藥業務產生興趣,多做瞭解和考量後,決定往醫藥業務發展。

  壽險業務和醫療業務領域其實有相當緊密的關係,面對不同的產品,我相信專業知識可以靠努力學習獲得,不同的環境,我可以樂觀正面的快速適應,不同的客戶,只要找到客戶對產品的一點點需求,我相信都是個機會,當然我一定會碰到不同的困難和挫折,但即使跌倒了,拍拍屁股和褲管,再站起來往前走就是了。

  面對新領域,我現在有新的態度,抱持一顆熱忱樂觀的心,然後用心認真加上不斷的努力。雖然我在醫藥領域是菜鳥,但請給我時間,我一定會在短時間努力學習並步上軌道,為公司盡上自己的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