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歲,OO座。家裡四個小孩,我排老三,父親年輕時因遭高壓電電擊而失去右手,無法找到工作,從小母親就辛苦地拉拔我們長大,她原本在市場工作,後來因市場變遷,無法繼續做生意,目前處於失業狀況,因房貸的壓力,常看到母親煩惱。大姊已出嫁,二姊為了家人獨撐經濟支柱,如今我也畢業了,也必須出來負擔家裡的經濟開銷。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大學時參加親善大使社團,主要是訓練走姿、坐姿、站姿,而且行為要端莊,後來有幸接任社長,起初很多活動都是自己來,因為什麼都不懂,必須自己先體會先學習,後來學到分配工作,並學到如何分配適當的人做適當的事,可惜的是社團比較少接待外國來賓,所以一直沒有相關的語言訓練,但這是我展開外校人際關係第一個途徑。
 
  我曾參加過台灣OO大學社會服務活動,當天是請OO區的孤兒院與各校親善大使互相帶著小朋友玩樂,當天會後與各校的親善大使做聯誼,仔細觀察每所學校真的都很有特質,從優點到缺失,都讓我們會後在社團開檢討會努力檢視,別人的優點就學起來,別人的缺點也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第二個人際關係是在OOO找了一份兼職工作,我在這邊待了兩年多,認識了很多不同部門的人,我會主動了解工作內容,知道主管的要求並盡全力去達到目標,在這邊偶爾會遇到外賓,可能因人生地不熟,搭車問題或不清楚環境,我會試著用英文去跟他們溝通,連日本人都適用,讓我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而且也必須要學習的。

  我認為,現在找工作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術外,必須學習的外語就是英文,從專業領域到廣大人脈關係,都會看到英文的蹤影,我目前想要進入的公司絕大部分都是要求英文能力,能聽、能寫、能說,三能並重,而絕大部分的公司都有外派工作,如果不會第二、第三語言,在職場是很容易被淘汰的,所以目前我規畫進修專業英文,並緊鑼密鼓學習更專業的英文用語。

  期盼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會全力以赴將專業展現在工作上,做好份內工作,也希望可以爭取到國外工作的經驗,期盼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能讓公司和自己更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