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的個性活潑積極,一旦鎖定目標,就全力以赴。比如說,我想學好日文,因此我大學選擇日文系,退伍之後赴日留學,目前擁有日文一級檢定證照,曾擔任日文口譯。這一切,就是為了逐夢踏實。

  高中時原本是理工組的學生,但是因為從國中開始就喜歡聽日本音樂、看日劇,漸漸地興起學日文的念頭,於是升高三時決定轉到社會組。由於半年後就要參加基測,所以很努力地讓自己的社會科目的進度可以跟上同學,每天戰戰兢兢地,所幸後來如願推甄上日文系。

  大學階段,除了專心課業,我積極參與學校及學會所舉辦的各種活動,像是整整兩個月住在學校宿舍,二十四小時接待來台灣做文化交流的日本學生。因為早上還必須幫日本學生上中文課,也讓我有機會學習更多的日文會話以及跟日本人相處的禮儀。也因為這次機會結交了很多日本朋友,讓我能透過email與電話,練習自己的日文發音跟日常對話能力。

  退伍之後,我決定到日本留學,體驗日本的生活,順便考驗在異鄉的應變能力。這一次,我選擇了未接觸過的領域:大眾媒體製作,也因此學到了怎麼使用photoshop、 illustrator、InDesign等繪圖、編輯軟體,具備了第二專長。此外,我也正在準備托益考試,強化第三外語能力。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人格與處事態度。因為爸媽工作的緣故,我從幼稚園開始,就自己一個人在家門口等娃娃車,學著獨立自主。媽媽特別重視我跟兩位姐姐們的關係。在我們家,兄弟姊妹是不准吵架的,只要一有爭執,就是連坐法,因此讓我養成凡事對自己負責以及多為別人著想的個性。

  另一個磨練耐心特質的階段是服役期間。我在O軍OOO營擔任OO職務,在有限的時間內需完成大量的業務,讓我學習到時間安排的重要性。當下確實是經歷了很多考驗,但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感謝我有這樣一個機會,得以有耐心與毅力地去完成上司交待下來的各種任務。

  我希望藉由工作磨練自己,學習到專業知識,並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貴公司重要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