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今年O歲,OO座。家住OOOO,家裡有4個成員,從小媽媽就教我,做每件事都應該把它做好,不可以馬馬虎虎,我遺傳到媽媽的個性,凡事要求完美;我在家中排行老大,讓我更有責任感,因為要做好榜樣給妹妹看。我的外表看似冷漠,但內心卻是熱情、活潑又積極。
 
  在專科五年的求學過程中,我遇到OOO這位好老師,教國際貿易的她在貿易公司工作過幾年,具備專業經歷,最擅長的是將實務與理論結合,比如說拿出業界的信用狀、練習編製貿易相關的單據、翻譯單據,讓我學到很多知識;二技推甄上了OO科大的財務金融系,年輕又具豐富歷練的OOO老師常在會計課上與我們分享他的求學過程與人生經驗,並鼓勵我們多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增廣見聞,設定一個目標並積極努力去實現,很開心在求學路上可以遇到自己的啟蒙老師。
 
  O年暑假,我在OOO美語補習班擔任櫃檯人員,此工作訓練了我的反應力、觀察力及記憶力,向家長解釋課程大綱和上課內容,讓我學到向他人推薦及介紹的說話技巧和勇氣;O年OO科大畢業後,我參加了企業實習方案,進入OO食品有限公司擔任會計助理,我學到會計作帳的實務經驗,如開立發票、會計帳資料有效歸檔,便利迅速找出資料、客戶及廠商電話接洽技巧、有效率且迅速的盤點作業、基本零用金管理、編製財務報表,更重要的是吸取很多職場中的寶貴經驗,及對工作的熱忱與責任感。

  O年10月,進入OO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採購助理,我學到採購實務經驗,根據業務的訂單需求進行採買,先了解購買產品,透過詢比議價,以最合理價格購買到品質良好的產品;產品價格、交期、品質、付款條件相當重要,從這當中我學到與廠商談判溝通技巧,使產品價格cost down,更重要的是與廠商培養良好關係。在這裡我學到鼎新ERP採購職能系統,增進作業效率。

  我已取得丙級會計技術士、銀行內部控制人員證照。對於未來期許與展望,我期盼能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將全力以赴施展所學,與貴公司一同成長,為公司與自己創造 利多與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