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關於我的個性~
  我的個性屬樂觀開朗,曾和我相處與共事過的朋友或同事們,對我的看法頗為一致,我是個做事負責、認真努力、幹勁十足、體貼且總會為他人設想的一個不錯夥伴,和我在一起,總能輕鬆自在的聊天說笑甚或暢談心事,沒有什麼壓力。而自己個性上的缺點,應該就是容易想太多、顧慮太多!

  自己工作上的態度是今日事今日畢,對自己所屬的職務及工作絕對用心負責,以致偶爾會給自己些許壓力,但我卻認為,要生存在這快步調的社會,那份工作不多少都有壓力呢?有位管理學者就說過,所謂「壓力」就是壓出自己的能力,也許換個角度來看,這些適時且適當的壓力若自己能調適得當,相信都能讓自己在人格發展或工作能力表現上都能有所成長!

**我的工作經驗與態度~
  目前,就職於OO縣政府工務處,之前短暫的曾於OO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以及OO大學景觀學系,在顧問公司期間,經由副總的指派,擔任景觀工程師一職,負責OO案的公園規劃設計,利用現有地形地貌,規劃、改善公園配置,並協助3D圖面的繪製。之後轉任至OO大學景觀學系擔任研究助理,協助政府單位規劃案,針對OO的沿海作一系列的調查,規劃未來OO海岸線的觀光特點、遊樂動線以及並提出一日遊、二日遊等方案供政府單位參考。

  目前任職於OO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協助建築線的指示、無公共損害的核發、縣道全線經常養護、道路平整專案、城鄉風貌騎樓整平部分工程、既有市區道路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以及營建署考評事項。我在顧問公司期間,學習了如何與甲方業主溝通、協調需求,斟酌予最小預算內達到最理想的設計;在擔任研究助理期間,了解到政府單位與地方民眾的需求縱然不一定有共識,但身為協助者的角色,必須與政府單位以及地方民眾互相溝通,已達到雙方面都能夠滿足的設計。

  而在OO縣期間,承接了許多的小型工程,包含了騎樓整平工程、道路刨封工程、小型土木工程、人行道工程等,另外,還負責營建署每年重要的無障礙環境考評以及道路養護績效考評。在政府單位任職將近兩年,與上級長官、廠商都必須有相互合作的關係,而因為是任職於養護單位,與地方民眾需要面對,我認為最困難的不是工作的繁雜,繁雜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處理業務,我認為最困難的,是在溝通與協調。在短暫的這2年中,靠著前輩的經驗傳承及自己經驗的累積,讓自己的情緒管理及與人溝通成長不少,因為若要成為專業的人才,自然就必須比別的同仁花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學習,而我也不去逃避或挑撿工作,只要能學、該學的工作我都去做,不會的,除了請教長官或同事;就是靠自己去尋求相關的輔助知識,總希望能藉此累積更多的工作經驗與能力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對自己及未來工作上的期望~
  自己一直都是個對自我要求較嚴的人,在求學及踏入社會的每個階段,總會給自己訂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而在這兩年多的工作經驗,也許不是每一部份都適用在目前的需求與工作環境上,也或許在面對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工作性質與全然陌生的工作環境,會感到畏懼與些許的不適,但我仍將秉持以往在工作上認真誠懇與虛心學習及領教的心理,接受工作上的各種挑戰與考驗;自己堅信對工作的熱忱與認真負責的態度,以及對自己工作表現上的要求,能時時督促自己盡速進入狀況,並期望能藉以讓自己發揮所長,且不斷的學習、不停的成長。非常感謝貴公司抽空翻看我的自傳,懇切希望有機會能到貴公司參與面試,進一步加入行列成為公司的一員,為美好的明天一起打拼。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