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叫OOO,家中有二位弟弟和母親,父親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工作上的疏忽造成意外,不幸辭世。母親身兼父職,含辛茹苦的將我們撫養長大,故從小就養成自己凡事主動,自立自發的獨立精神。

  長大後,順利考上市立OO高工電機科就讀,在高二的時候,接觸到電腦方面的課程產生了興趣,自己利用課餘時間,至O訓中心學習系統管理及程式設計的課程。畢業後,因家中需要幫忙,所以暫時放棄學業至工廠上班。當兵時,進入O軍總部服役,擔任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自己利用閒暇時間常閱讀有關電腦的資訊,讓自己不致於脫節,必需重新學習。

  退伍後,進入OO證券擔任總務的工作,一年後向公司請調至資訊部門,擔任OP人員,學習AS/400的設定與管理。後來因為公司成立期貨公司,被調至管理期貨系統,因為該系統是採用SUN UNIX,於是公司派我去OO科技學習,而後因為讀夜二專方便之故,向公司請調至OO分公司,擔任總務負責請、採購事務及機房管理。而後,再轉至OO證券OO分公司服務,畢業後,由於想轉往UNIX領域發展,所以轉至OO電腦擔任SUN UNIX系統維護工程師;而後經由朋友介紹來到OO電腦工作,在這裏順利取得SCSA  SCNA (Solaris 8)證照,而且學習到一些Sun Server進階的功能及應用軟體設定。接著有機會來到OO工作。
在OO公司我學習到了執行專案工作及管理IBM AIX、Sun Solaris系統暨NetApp儲存設備的相關經驗,執行的專案如下:(1)OA Enhancement Project 內容包含?Upgrade AD  Exchage from Windows 2000 to 2003,?Novell File Server Migrate to IPStor NAS Server, (2)導入TrendMicro ESO Service, (3)建置NetApp VFM to Provide DFS Service, (4)導入及管理資產管理系統,平常也負責User HelpDesk及疑難排解的問題,因此瞭解如何在一個工作團隊中互相合作以完成工作,因此對自己在未來的工作領域上有著很大的幫助。

  O年在金融風暴的影響下,OO公司通知我被資遣,我休息一年多時間沈澱,並積極進修本身的專業領域,之後來到OO公司擔任專案主任的工作,負責Sun Unix及RedHat Linux的系統管理,在這裏除了將Unix方面的技術提升外,也學習到MySQL資料庫管理,之後因朋友介紹的關係下來到OOO公司管理IDC的系統,尤其是Cisco網路方面的技術,雖然現今的規模不如其他大型IDC系統或技術來得好,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這裏累積相關經驗,朝向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目前對自我生涯的規劃,是朝著向系統規劃及管理邁進,目前己考耶RHCE並積極準備取得CCNA認證,以期望能在工作崗位上有所貢獻。

  非常感謝您百忙中,願意抽空看我的自傳!我雖然是一個小小電腦工程師,但「敬業樂群」一直是自己進入職場奉行的圭臬;今貴公司誠徵工程師,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更希望能順利進入貴公司貢獻自己所學,與公司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