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廣告系畢業的我,喜歡接受挑戰,追求自我突破。但我也很清楚自己相關工作經驗有限,所以願擔任「助理」職務,厚實專業能力,為貴公司效勞。

  我愛動腦,喜歡新鮮想法與事物,所以我常上網吸收新知、在社群網站上交流、網路購物;我也十分熱愛國內外旅遊,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在父母培養了我負責、積極的特質,加上學習能力快、熱心助人,讓我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大學時期選讀的廣告系,接觸到企劃、排版、設計等專業。我最喜歡「企劃」課程,因為可以學習撰寫各種類型的企劃書。如「企業形象設計」課程,必須讓撰寫創業企劃,我們團隊選擇的是主題早餐店。從發想、分析、設計到整體包裝,都是一手包辦。這期間除了考驗團隊的企劃設計能力與分工合作的默契外,也讓我真正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大三暑假到「OO設計有限公司」實習,參與2008年OO系列文具設計及公司新產品開發企劃案。為期兩個月的時間,實際參與構思到最後商品完成的過程,在團隊的合作與相互交流中,都讓我學到很多實務性的知識與常識,也了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大四畢業展,主題是OO設計的新產品發表會,我擔任小組活動企劃員,獨立負責小組舞台、服裝道具以及展場活動,經過不斷嘗試改進,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獲得老師、同學與參觀民眾的喝采,讓我與隊員都深感光榮。

  課餘時間,我從事許多工讀工作,例如展場解說人員、咖啡車外場服務人員、品牌宣傳人員...等。在不同的工作中,學到不同的專業知識,訓練與人應對進退的方法、口語表達能力以及服務態度。這些經驗,讓我拓展了人際,也增進了自信。

  畢業後,從事過銀行與安親補習班的工作。由於是未接觸過的領域,我認真學習,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讓我很快就能獨當一面。比如,在銀行工讀,負責過傳票編碼、鈔票點收、收支對帳、助學貸款等,所有傳票的整理與保存,還有貸款資料的審核,我全力投入,只花一到二天,就學會所有的工作。

  我也在補習班協助櫃檯行政、課程諮詢、班務等,工作雖然瑣碎繁雜,偶而也會發生突發狀況,但我不會因而亂了手腳,而是分析事情的輕重緩急程度,做最完善的處理順序。另外我也習慣先做好時間規畫,想出能提升工作效率的工作方式,工作之餘,也會多多觀察前輩們如何與客人溝通,來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

  為了在職場上對自我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做了各大人力銀行的職涯測驗報告,結果皆顯示出我在職場上有以下競爭優勢:執行力、責任感高;抗壓性、適應力高;溝通力、整合力高;創造力、專業性高。

  我擁有一顆愛好學習的心,以及良好的工作態度,我相信自己對工作的熱忱,很快就能進入狀況,請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