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為家中長女,還有一位弟弟,家人感情和樂,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要有好的德性,待人有禮,尊重長輩。父親經常告訴我們,必須認真求學,吸收更多的知識,才有更多的機會去選擇工作。他也希望我跟弟弟,可以規劃好未來的發展,因為機會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

  目前經濟大多依賴於雙親,但家境並不寬裕,父親從事建築業,生意不固定也不穩定,母親身兼素食店員工等多份兼職,十分辛苦。我目前就讀研究所,加上今年弟弟也上大學,兩人學費負擔沉重,所以我辦理了助學貸款,希望為父母分憂。
   
  自己以勤奮的態度求學,國小國中成績普通,高職全勤,成績名前茅榮獲議長獎畢業,大學成績在班上亦算不錯,獲得全勤獎。求學的路上一直抱著虛心學習的心態,在工作上也是。有信心做好每一份工作,碰到不懂的,會積極想辦法解決,不輕言放棄。

  在學校曾經擔任系學會的幹部,幫忙迎新活動的準備及參與,也會參加一些校內舉辦的講座,以充實自我,拓展視野。曾前往嘉義參加青年國是會議論壇,針對這個論壇去學習怎麼進行公民討論。之前也曾與同學一同前往台北參加未來菁英領袖養成學院的講座,聽名人演講並藉機充實自我。也曾經前往OO大學參加聯合國模擬大會,代表土耳其針對特定議題與其他國內國外學校的學生進行交流與學習。

  大二下學期時,參加過行政院青輔會的大專生公共部門見習計畫,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負責展場導覽等實務。在這三個月中,我獲得了一些很難得的經驗。從紀錄展示場地使用情況、準備夏令營活動、負責大廳展場活動解說以及準備等,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對象,來傳遞出適合的講解介紹,還有須解決一些臨時狀況。在OO館見習期間,我認識了一些國內和國外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工作,一同學習,感覺十分充實也很開心。一共參與過兩次的公共部門見習,從中學習到許多工作態度,也對相關領域有所了解。

  從大三暑假起擔任過系上現任主任的助理,目前我擔任一位英國客座教授的研究助理,協助老師蒐集資料,一方面打工,一方面從中學習,相信對我這學期的論文寫作會有所幫助。我已通過TOEIC,期許自己更努力,英文能夠更進步。

  未來的就業規劃,雖然父親期許我報考公職,擁有穩定的收入,但目前我希望藉由工讀機會,一方面減輕家中負擔,一方面維持學業。我很喜歡從不同性質的打工中,去學習不同的技能,並開拓視野,從中也讓自己去學習與人相處的道理,了解職場規範、職場禮儀。希望貴公司給我一個機會,我定會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