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OOO,民國OO年O月OO日生。家中成員有五人,爸爸、媽媽、兩個妹妹還有我。身為長女的我,常常要幫工作忙碌的父母,照料家務,因此養成我獨立自主、樂觀開朗的個性。事實上,父母對我的教育並不因我是女孩子而有所差別,反倒認為凡事要能自己處理,不輕易交給他人,這樣的態度,養成我現在面對問題時,主動積極。   小學就讀住家附近的OO國小、OO國中,國中畢業後選擇到離家較遠的OO女中就讀。高中畢業前,則申請到OO大學的生死學系。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科系,由於當時想離開家,進一步訓練自己獨立自主,因此隻身到往中部的OO讀四年大學。生死學系,顧名思義,就是以各種角度探討與死亡相關的種種課題,包括社會、文化、醫療、法律、宗教、民俗、心理等相關議題,並且從中學到了「生命的意義」。   高中時,我曾擔任過班長、學校糾察隊,並擔任過副隊長的職務。高一剛進學校時,我就自願成為班長,希望能為全班五十多位同學服務。儘管在第一個學期中,同學大都互不認識,當班長的,不只要認識全班同學,還要適應新老師、新課程。雖然忙碌,但我學到將手中的工作,層層分配下去,在充分授權下,問題也迎?而解。所謂「累積經驗」,就是從多做事而來,就是這個道理。   高二時,看到公佈欄中徵選糾察隊員的公告,經過學姊們和教官的評選,我成為學校糾察隊的一員。由於要糾正別人,首先必須端正自己的儀容、德行,所以教官對我們的衣著、品行都比其他人來得嚴格。過程中雖然很辛苦,但從中學到的東西很多,像是「時間規劃」的重要、與學姊學妹的交流……等,都令我受益良多。   大學期間,我則是努力參加各種社團,像是雅樂團(民族舞蹈)、飛舞集(國標舞)、有氧舞蹈社、美顏社……等,並在有氧舞蹈社擔任文書。因為社團幹部少,常常得互相支援。除了本身的工作外,常常要去借場地、借音響,有活動時要抽時間來練舞、編舞、排舞,但因為表現傑出,還多次受邀到OO市的有氧嘉年華表演。   我平日的休閒運動是瑜珈跟慢跑。這是從我大學畢業後,養成每週至少三次的運動習慣。有固定的運動習慣能預防很多疾病,而且能解除憂鬱讓心情愉快,使自己的專注力、思考力處於最佳的狀態。   洪蘭教授曾說:「打開一本書,就會打開一個世界」,書就像一座橋樑,利用書本和各種不同世界、不同文化接軌,可以打開中國歷史看到歷史人物的心酸血淚,也可以閱讀哈利波特,進到魔法世界去遨遊。假日時,會到圖書館去借書,每個月也固定買兩三本書來看。個人閱讀的範圍廣泛,從中國歷史到翻譯小說,名家系列到部落客作家都有涉獵。   畢業後,隨即進入「OO光學」公司擔任助理。在工作之中,讓我瞭解到溝通與配合的重要性,不論是與主管、工廠、客戶、同事之間,都須建立起良善、互助的關係。例如在與工廠聯絡時,可能會因溝通不良,以導致不必要的誤會,使事情往錯誤的方向發展,造成進度落後。因此在處理任何事情時,一定要先充分瞭解長官的需求,清楚表達自己的意圖,再與工廠討論,並確定對方完全瞭解,就可以避免花費不必要的時間去完成。更最重要的是,不可把自己的情緒帶入工作之中,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困擾。   若能進入貴公司,一定會努力的在未來工作中發揮所長,讓自己趕快進入狀況,並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希望自己能「不只做到好,更要做到最好」。

自傳

13 5 2013

arrow
arrow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