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並於今年初結婚,共組家庭,正式成為一家之主。在高職期間,憑著美工興趣擔任訓育組差員,負責校內活動布置及會場海報編繪。在當時電腦尚未完全被廣泛運用的時期,一切皆以手工製作,雖然繁雜,但反倒多了學習手繪POP技法及海報編排的機會。

  由於家境所限,高職畢業後原本並無意繼續升學,而後在當時的同儕及長官的鼓勵下,進入OO技術學院食科系夜間部就讀,在此求學期間,白天任職於OO化學製藥廠,擔任助工一職,專責點滴製劑調配工作及現場包裝作業,並在四年後順利畢業取得學士學位,畢業後旋即入伍從軍。退伍後,回到OO化學繼續服務近三年時間,升任副工,轉任負責安瓶注射針劑及動物用藥調配一職。其間歷經全球金融海嘯,失業率高漲,雖當時所屬產業不受景氣影響,但眼看中年失業者眾,有感當時負責工作內容並無法習得技能專長,遂開始認真思索專長的重要性,亦為後來轉業的念頭埋下種子。

  民國O年自行參加OO職訓中心堆高機訓練班,利用下班之餘參與練習,之後順利取得由勞委會核發的堆高機技術士證照。

  民國O年參加坊間電腦補習班開設的AutoCAD訓練班,在OOO講師的指導下,除了對軟體熟悉及繪圖行業有所認識外,更順利考取AutoCAD2010國際認證,也為後來的轉業取得了基本的入場券。非科班出身尋求轉職有其門檻,幾經考慮後,仍毅然決然離開工廠的工作,往繪圖的工作邁進,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學習。目前的工作內容為氣體盤面組裝圖修改、流程圖繪製、廠區Layout繪製、完工圖面修改確認等2D平面繪圖及一般主管交代行政庶務。因應工程需要,於今年初進駐OO科學園區某光電廠駐廠繪製完工圖及請款資料製作。駐廠期間,在工程部同仁的帶領下,進而認識圖面與實際施工時的差異性所在,以及實際施工時所需瞭解的注意事項,對往後的工作多了一份認識與進步。

  我知道轉換跑道後重新開始的決心有多困難,一切重來是很沈痛的決定,但我相信沈痛會為自己帶來進步的動力,而進步的動力也會為自己帶來更開闊的眼界。除了繼續精進AutoaCAD的技巧外,在經濟狀況許可下,我也會繼續學習不同的繪圖軟體,面對不同的工作領域讓自身有所成長,由成長帶來成就。更不會忘記一直以來秉持的「做中學,學中做」的道理,繼續精進自己。當然,更希望貴公司給予我學習的機會與指導,我定當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