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O歲,OO座。畢業於OO大學材料系,這是一門工程相關科系,大學學到最多的不是材料工程的知識,而是如何在龐大資料庫中找尋答案,教授在課堂上教的只是指導你如何使用手邊的工具,例如:教科書、論文、網路和圖書館,但想知道答案,只有靠自己去找出來,剛開始覺得很吃力,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慢慢習慣,直到出社會才發現學校學的到現實根本效用不大,真正幫助我的其實是「尋找答案的能力」,到現在才明白在大學四年我真正學到的東西。
 
  因為家庭經濟關係,求學期間我必須利用課餘打工,在幾個打工經驗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是在O-O的那段時間,O-O主要是賣冰淇淋的企業,我是第一線服務生,主要是為客人提供餐點、帶位、點餐和服務等等,可能有人為認為這是一件輕鬆又簡單的工作,但我不這麼認為,這件工作看似簡單但真的讓我學到不少,例如當客人多的時候就必須兼顧2到3人的工作,這鍛練我組織規劃能力,什麼事必須先做,什麼可以晚一點做,我認為養成「決定事物先後處理的能力」,對於職場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個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有時必須站10小時以上,體力負荷不小。面對客人時,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隨時可能會有突發狀況,為了把損失降到最小,必須養成隨機應變能力,我必須把客人安撫好,讓客人高高興興,才能免於被客訴,所以我覺得在O-O學到的是「刻苦耐勞」、「組織規劃」、「臨機應變」等能力,這些能力將來在職場一定是需要且是必要的。
 
  未來的規劃?我希望能一直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尤其是英語,我想把英文學到能夠像外國人一樣流利地溝通,不只是簡單的對話,而是可以談到更深入,如商場談判等,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很希望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展現自己的專業與才能,為公司盡心盡力,也讓自己茁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