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的應屆畢業生,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雖然家中經濟情況並非很好,但媽媽從小就教導養成閱讀習慣,所以小時候家中就有小牛頓及成套的偉人傳記。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閱讀,不管是小說、繪本或是傳記等,我總認為,在書中不只能學習到新知識,欣賞作者美妙的文采,更能進一步的幫助思考。一直以來,希望能在出版社或書店工作,每天接觸書籍,更夢想擁有自己的圖書館,或者能在出版業、書店工作,朝夢想邁進一步。

  閱讀成為我一個很大的興趣,雖然不總是讀古典文學,只要我能靜下心來好好看完一本書,我相信一定能有所收穫,我常常會查詢書中所提及、而我不太了解的觀念或典故,藉此學得課堂之外的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

  大三時選修「兒童文學」,老師在課堂上不只教導我們分析文本的技巧,更鼓勵我們閱讀英文的兒童繪本,並寫下心得,我學到如何欣賞作者精心鋪陳的劇情,還有繪本中不被注意到的細節,後來我才發現一本簡單的繪本如果仔細看,潛藏的內容總值得讓人回味許久。期末考時,老師並要求組別報告,我們就改編「愛麗絲夢遊仙境」,同時配合其它童話,將故事內容畫成繪本,獲得同學及老師的一致好評。除了兒童文學之外,我還曾經修過像逐步口譯及筆譯等課程,為的就是更充實自己的英文與中文轉換的能力,還有像是希臘羅馬神話、英國文學、美國文學等,培養自己閱讀文學作品的敏銳度。

  大學四年期間,我參加、舉辦過許多活動,一年級加入系學會,並在二年級當上康樂組組長,在我擔任組長期間曾擔任過系上聖誕舞會的總召,同時也帶領學弟妹們準備校慶的「創意進場」,當時是我第一次舉辦活動,雖然籌備期間備感壓力,但我認為只要能把事情做好,壓力其實是一項很好的「催化劑」,由於這也是與友系合作的舞會,更讓我從中學到與他人溝通的技巧,讓我對未來如何讓開會更有效率、如何讓流程及工作分配更有組織性。

  三年級,參加了畢業典禮籌備小組,被任命為舞台組組長,負責典禮當天舞台上一切事項,包括遞獎、提醒師長們至台前頒獎,這項工作表面看似不難,但我與組員們不僅要記得每位師長的座位,一旦貴賓臨時無法出席、或是突然出席時,均得要即時反應,更要抓好遞獎及頒獎的時間,讓典禮不至因為任何事情而延誤,由於舞台上任何動作底下觀眾都一覽無遺,所以更要小心謹慎地做好每件事,儘管過程緊張,但這也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大學期間,考取全民英檢中級的證書,而為了更進一步測試自己的英文能力,便在大三時,考了多益並且拿到黃金證書,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更進一步參加微軟的Word 檢定考試,順利拿到證書,為了讓自己能夠跟上時代腳步,持續學習也是我一向的目標。

  事實上,大一與大二的暑假,我都在OO家扶中心擔任暑期安親班的小老師,工作內容包括撰寫教案、上台教課、教導小朋友寫暑假作業等等,從這份工作真的學到很多,因為這是我第一份打工,所以從一開始與他人相處,處理問題,都小心翼翼,我覺得,在此我學到最珍貴的是「耐心」,因為處理小朋友的問題,需要非常有耐心,並且要能隨時應變。

  我在小四時曾到美式餐廳打工,內容是廚房助手,工作內容就是備料、煮菜、製做Pizza 等,雖然工作內容聽起來很簡單,但是由於老闆是美國人,屬於全英文的環境,食譜也都是英文,尤其需要有「一心多用」的能力。而我也因為語文能力能夠駕馭自如,讓我在這裡工作如魚得水。

  我有一顆熱忱的心,喜愛閱讀,而且我樂於學習,學習能力也頗佳,希望貴公司給我一個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