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備註:
修習過的相關課程
  大學:數位邏輯、印刷版電路設計、電子學、電路學、電機機械、微處理機、自動控制、電力電子學、數位系統設計、半導體概論、科技與管理、嵌入式系統設計與應用、光電概論
  碩士班:模糊系統理論及應用、訊號處理、液晶顯示器原理與應用、生產控制資訊系統、高等電機控制、先進製程電腦整合管控、智慧型計算與控制特論
  碩士班專題題目:OOOOOOOOO最佳化實驗設計
  指導教授:OOO 博士
  實驗室:資訊機電與電力電子實驗室

【生長環境】
  我是虞子旻,自小生長於OO市傳統眷村,或許因眷村獨特的團結特質,讓我自小在團體生活懂得互助互信及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父親為公務員。母親為家管。上有一兄長。自小家教甚嚴,父母以自身為榜樣引領我正當的待人處事觀念,也因家人的支持及本身對求知的熱誠讓我在大學畢業後,經過一番激烈的入學考試,終能進入研究所汲取更多的知識與學問。

【專科時期】
  經由就讀電機工程科-電力組接觸電子電機領域,隨著接觸時間越久越覺培養出興趣。在這段時間內,藉由理論基礎的培養、訓練及對實務的接觸,讓我更加決心朝電子電機這領域繼續研究。並在專科專題中製作壓縮機驅動系統,最大收穫在於訓練對電路板的除錯能力及對電路電氣隔離觀念的建立,同時也建立起良好的電路設計觀念。

【大學時期】
  完成專科學業後,繼續升學就讀於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在大學期間接觸到嵌入式系統控制,對智慧型控制產生興趣,因此在大學專題中結合機械及電機兩種學科應用製作了智慧型電動車,藉由微控制器的輸出脈波控制電動車運作,也獲得校內專題競賽名次。此外,寒暑假曾在「OOO雙語幼稚園」擔任工讀助理,也因此有了活動海報設計及網頁設計的經驗。期間也任教了電腦助理,負責教導小朋友電腦基礎及電腦維護等工作,藉此經驗得以建立對工作的負責態度及體認到耐心的重要性。

【研究所時期】
  大學畢業後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進而再攻讀碩士班,在國立OO科技大學系統資訊與控制所研讀的兩年間,由於指導教授研究主題的涉獵層面相當廣泛,基於電力電子的應用包括了電動車控制、馬達設計及驅動級設計及再生能源等研究,也因此得以在上述領域中逐漸累積經驗。另外,於碩班研讀期間製作的太陽能電動車專題,得到校園開發專案競賽的優勝獎及電視台的報導。我的碩士論文研究方向『OOOOOOOOO最佳化實驗設計』之論文,係以海流發電技術為主軸,其囊括的範圍包括了電路設計,機構設計、市電併聯技術及最佳化設計等技術的整合。其中,在電路方面引進ZVS、同步整流技術及閉迴路的控制方式,結合模糊田口法及雙反應曲面法將機構控制因子納入系統設計考量內,設計出整體高效能發電系統;在控制方面更輔以Petri Nets理論與VHDL設計,因此使得研究主題逐漸跨入廣義的資訊機電整合系統之領域。

【工讀經驗】
  為了磨練及培養工作經驗,本人加入了以研發為導向的OO科技公司,並參與精密光電量測系統的電控部分設計與開發,再一次挑戰大型的系統整合。我主要是設計電腦可控式多段放大倍率電路,將200mA之電流訊號以轉阻器作多段訊號放大作後級量測之用,且需考慮製程因素及寄生效應對電路效能造成的影響,其相關技術與所學之電力電子領域多有相呼應,也因此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並深層認識光電領域之技能。

  最後,非常感謝您撥空閱讀我的履歷及自傳,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我非常願意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發揮自己最大效益。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能為貴公司服務,並替公司謀得最高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