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叫OOO,我出生在繁華的OO,來自一個殷實的家庭,我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姊姊,她目前在OO攻讀行銷管理碩士,而我去年自OO科技大學旅館系畢業。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愛唸書,國二時,參加了美容美髮班,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化妝、綁頭髮等,之後面臨國三基測,但我的成績並不理想,美容美髮老師推薦我去讀OO家商。高中我唸的是幼保科,幼保科的活動非常多,科內也會辦一些比賽、卡片、琴法檢定、教具檢定、帶動唱、說故事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科內的卡片比賽,每逢聖誕節,學校都讓幼保科學生製做聖誕卡片,這張卡片做完後,通常會義賣出去,如果沒人問津,也得自己買走。平心而論,科內舉辦許多活動,主要是怕我們無聊或人生乏味,因此從一年級起就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紙雕、教具等,這些東西都是我以前不會的,讓我每天生活都過的很充實。

  高中三年參加不少社團,例如:詩詞吟唱、卡片、卡啦ok、趣味競賽……等,我還特別選擇手語社,越學越覺得有趣,一度擔任美術小老師,學校還不定期舉辦軍歌比賽,軍歌比賽是本校的傳統,每次學校舉辦愛國歌曲時都辦的很盛大,我覺得我加入的是很優秀的班級,一年級時,我們班還拿到殿軍。

  高三那年,我也跟其他同學一樣發憤圖強的唸書,但還是落榜。不過,由於個人的意志力比別人強,有一次我在公車上,看到OO技術學院正在招考「假日班二專餐飲科」,於是我就去報名,也很順利上了這所學校,我發覺假日班的學生都很用功,週一到五要上班,假日還要起個大早到校唸書,但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因此先好好地將把學業完成。畢業那年,報考了二技,可是因為分數太低沒有學校可唸,於是先工作一年,自己賺補習費再去重考,這次重考的成績,比以往考高中、考大學成績都高,後來考上了OO技術學院夜間部,很高興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上了一學期後,總覺得夜間部學的內容有點少,於是報名了轉學考,選擇了OO科技大學,也很順利上了這所學校,剛開始前幾個月,都交不到朋友,到了學期尾聲,才慢慢地認識同學,我覺得轉學生學習過程非常辛苦,因為不是每一科學分都可以抵掉。在那裡,待了一學期之後,趁暑假報名了救國團丙級調酒證照班,由於本身對調酒還蠻有興趣,整整六十天都在上調酒,九月開學就順順利利可考上了一張丙級調酒證照。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證照。

  在OO也將近待了三個學期了,雖然參加很多社團,空閒時就去圖書館翻書、找資料,唯一參加的社團是調酒社,偶爾則去聽聽演講、上多益課程,這兩年學習到東西還挺多的,希望往後在工作上都能派上用場。

  二技畢業的我,要學習的知識還很多,更需要累積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學習是不斷的,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能達到理想中的目標,現在家裡只剩爸爸和姊姊,希望將來能賺多一點的錢來孝敬我爸,讓他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