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善於組織分析規劃、以目標為導向、行事穩健嚴謹的我,具有優秀的整合力、溝通力、協調力及執行力,毅力與耐力更是支持我在職場叢林戰中持續奮鬥的信念。擁有美國OO大學(the O OUniversity)觀光碩士學位、通過PMI體系之「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專長為專案管理、行銷業務、策略規劃、決策分析、企業流程管理、國際會議展覽籌組(MICE: Meeting, Incentive Travel, Convention, Exhibition  Events) 及非營利組織(NPO)經營管理。多年專案管理教育訓練及國際會展籌組專案經驗,能將業界實務與專案管理方法結合進行整合訓練;豐富的帶領業務行銷團隊資歷,養成對產業趨勢變化敏銳的觀察力,對於被交付的任務,我定能憑藉絕對的經驗及能力,以整合團隊或獨立運作之模式達成使命。

  我於O年因個人生涯規劃及工作合約到期,應友人邀約於O年轉戰美國,擔任科技製造公司專案經理,工作雖得心應手,但仍感於無法充分發揮專長及才能,又因年邁雙親的頻頻呼喚,經沉潛與深思後決定返國發展。現就本人近20年之職業生涯作一重點介紹:

  O年獲得碩士學位回台後至O年,先後任職於美商「OO日用品公司」及德商OO集團旗下之「OO國際會議顧問公司」,籌辦近百場國際會議展覽、海外獎勵旅遊、主題晚宴、產品博覽會等行銷公關專案活動,養成縝密思考、組織計畫能力及執行力,奠定我於國際會展產業扎實的專案經驗。任職OO公司經理期間,負責公司營運與業務,從組織制度規劃、人事招募訓練、業務行銷到企業經營等歷經多重磨練,過程雖然艱辛,但秉持一貫堅持的信念及天生的領導才能,成功的帶領團隊在有限的資源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2001年OOO廣告展(O 2001 TAIPEI)」。該會議每4年在亞洲各國輪流舉行,此番是台灣在睽違35年後再度爭取到主辦權、籌備歷時3年的大型國際會議,總預算高達5000萬。當時正值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及國內納莉風災之影響,在面臨高難度的挑戰與威脅下,憑藉本人運籌帷幄之能力,得以通過嚴峻考驗,也訓練出在多變及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冷靜判斷及決策分析能力。

  O至O年因緣際會進入專案管理專業證照教育訓練界,先後於「OO專案管理學會」擔任秘書長及「OO國際專案管理顧問公司」擔任教育訓練事業處長。「OO專案管理學會」是首度將美國PMI體系的「PMP」專業證照引進國內之組織,結合我國際會展公關活動籌組與專案管理經驗,透過公開課程、研討會/講座、行銷說明會及各種公關活動之舉辦及擔任講師,成功的將專案管理專業證照推廣至國內各大產業及政府機關,並接受企業委託,規劃客製化專案管理相關教育訓練案,培育出上萬名專案管理專業人才。在博鴻公司服務期間,將觸角延伸至其他,如領導、溝通、簡報技巧、職涯發展、講師培訓…等主題,提供個人及企業培訓發展全方位服務;並帶領業務行銷團隊,達到年平均3000萬之課程銷售額,金融海嘯席捲期間,每季營業額仍能維持10-15%之利潤。

  在推廣國際證照的同時,亦參與研發推行更符合國內產業文化之「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等三級制專業認證,並藉由出版「OO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一書(我擔任該書的總編輯及總校對)及全省校園巡迴演講,全面性的將專案管理基礎教育深入到大專院校,同時亦獲OO財經科技大學進修部資管系延聘,擔任專案管理客座講師。

  多年擔任企業主管的經驗,對於如何選用留任,讓優秀的人才轉化為企業最寶貴的資產有著深刻的體認,而豐富的工作資歷絕不是枷鎖,而是歷練與成長,亦更能體會管理階層的艱辛,我願意放空自我、重新學習,無論是新的專案規劃運作或是協助既有組織推動業務,都有著無比的信心與衝勁達成使命。衷心企盼能有機會整合我於教育訓練、專案管理、國際會展及企業經營領導之經驗,對於貴公司人才養成及學習發展規劃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