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今年O歲,役畢。由於父親風趣的個性,幫我取了這個名字。我的家OO縣,是一個樸實的鄉村,自小生長在溫馨的家庭中,家中有六名成員,祖母很慈祥,而爸爸從事土木工程業,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媽媽是個賢慧的家庭主婦,管理全家大小事物。

  由於環境因素的關係,爸媽的學歷並不高,但他們從小就非常刻苦耐勞,讓我深深地受到影響。不僅讓我能勇敢的面對困境,對於橫亙在人生道前的問題,更是勇於嘗試與挑戰,因為我篤信「想要有一分的收穫,便要有一分耕耘」。我在家中排行老三,上面還有兩個姊姊,他們對家中最小的我細心關照有加,姊弟感情也更加融洽。雖然家庭經濟非常普通,但親情洋溢、充滿愛的氣息。有個美滿的家庭做為支持後盾,再大的困難我也不怕。

  小學就讀OO國民小學,但成績總不盡理想,對我是一個相當大的打擊。不過,經師長不斷的教導和精神鼓勵,使我成績不斷進步,因此在講台上頒獎時,通常也少不了我。從四年級開始,我就一直擔任體育股長,同時我還參加過田徑隊,在鄉運中的比賽,經常跑贏不少人。

  在學校中自願擔任秩序糾察,維護校園環境和秩序是我的責任,而且在禮節上,可以做為同學的好榜樣。上了國中,我參加了陶藝班,因為本身有興趣而加入,在自由發揮構想與創意下,我選擇手拉坯不斷地練習,在國三的那一年,還榮獲了OO縣陶藝拉坯比賽冠軍,為學校爭取了不少的光榮,

  畢業以後,順利進入OO高工,高一時,不管是功課方面或做人做事,都覺得自己都比不上同學,因此決定以同學來當自己的榜樣,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慢慢地追趕上來,升上二年級時班上推選我當風紀股長,在當幹部的這段時間,讓我成長了不少,整個人穩重了起來,同時也感受到當幹部的辛苦,高工三年,順利取得圖文組版丙級和乙級的證照,這三年完全沒有浪費。

  之後,推甄上了OO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緊接著就去服兵役,隸屬O軍OO兵單、位在OOOO,每當出海心想著離家越遠我就得越獨立,順利退伍後,希望能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運動方面,我喜歡打籃球,籃球可以說是我的人生,它讓我了解到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而游泳、健行、慢跑、玩滑板....等等也都是我平常所休閒的運動,另外,我也喜歡冒險或挑戰極限的運動,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情。運動給我的感覺並不只是因為興趣,也是我鍛鍊體魄的好方法,除了運動,有時也會看看書,此外對電器用品充滿好奇心,經常拿家中無法使用的電器用品來拆拆裝裝。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大方、幽默、樂觀、喜歡與眾不同、有創意、獨特性、自信做自己,而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與人相處最看重的就是「義氣」,待人處世、熱心服務還有勤儉,都是我個性的特點。

  未來的話,我希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管薪水高低福利好壞,只求獲得一些社會經驗,也不排斥繼續升學,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我將以『勤學』的精神,且盡我最大的力量為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