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從小在眷村長大,雙親皆為公務人員,尚有弟妹一家五口。從小雙親就嚴格要求品格與學業,身為長子更須以身作則,因此自幼便養成正直謹慎的個性。在生長環境的影響下,讓我時時保持樂觀的態度與旺盛的好奇心。

  由於興趣使然,大學就讀工業設計相關科系,結合興趣與專業,是最好的學習。大二時因接觸到生管與品管方面的課程而對工業管理產生興趣,也因此至工業管理系修習相關課程,對於效率提高、資源佈署、成本控制以及品質概念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驅使進入相關領域研究所就讀。

  大三期間對我格外有意義,利用暑假進入「OO木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實際參與該公司之運作,包含家具之設計、原木之進料與加工、家具之組裝與塗裝等。實習過程中發現生產線因前端斷料而造成停擺的狀況,於實習結束後給予公司產能平衡的相關建議,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受益匪淺。之後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大學實務專題「OOOOOO之研究」,利用木材的加工特性開發出具優美木材紋理之裝飾品,反覆思考商品設計要素並找出方法補足實際生產的落差,是難得的產品開發經驗。

  進入研究所後,在物流管理修課期間和碩士在職專班合作完成關於「OO公司物流全球化」之個案探討,我乃針對OO的全球化與物流優勢進行分析,並於期末進行研討會簡報。過程中與OO物流的訪談使我領悟到物流之價值在於即時即地,兼具客製化和品質一致的服務才是競爭關鍵。

  研二時,我加入「OOOO評量模組:以產業需求為導向」專題研究計畫,擔任研究助理。之後為強化實務理念,我接受老師之建議,取得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資格。由於專案管理在實務上需考慮相當多層面,透過專案管理的學習,增加我以不同領域角度看事物的能力。除了研習專案管理的概念之外,來自業界OOO及OO精密等等的前輩也在實務面上給予我指導,使得我對於事物的思考能更為周詳。在後來「OO車站公共藝術設置案」的專案製作上,則讓我增加撰寫風險管理計畫的經驗,此計畫屬於專案管理計畫的子計畫,因此著重在整合與逐步完善。經過此訓練養成我追根究底的態度與更周延的考量,助益良多。

  研究所階段的學習重於理論基礎,但缺乏實務經驗的洗禮,讓我深感實務經驗之不足。基於生涯規劃之考量,與家人及師長深切討論後,決定暫停研究所之課程,積極投入職場工作,以取得工作經驗為優先。非常感謝您花時間閱讀我的履歷,由衷希望能有機會將一己之力貢獻給貴公司,與貴公司共同成長、榮枯與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