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自    傳
  我是OOO,O歲,OO座。從小父母以開明的方式教育小孩,養成我自主的觀念,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處理事情會以多面向做思考,並從理性的角度處裡事物。

  OO高工機械製圖科畢業後進入OO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從一個單純喜歡美術,喜歡創新的階段,正式進入設計的專業領域中,一路到OOO設計所畢業。我的求學過程正如我追求夢想一樣,在每個階段中都有不同的挑戰,也有新奇的發現。

  在高職從全班倒數到考上國立大學,我完成了別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主要的動力來自於全國技能競賽時給予的啟發,從比賽中我了解到不只是技能,只要我努力做,所有的夢想都有可能實現,事實也證明是如此,在全國競賽中獲得優勝,經過大學重考後,在隔年如願進入國立科大。

  在OO的四年裡,我從一開始不知如何表達意見,到站在台上與師長、同學交換意見,四年中不只是內在的改變,在設計技能上也力求精進,團隊合作也是我的收穫,如何與人溝通?如何學習團隊運作?讓我了解團隊可以完成許多個人做不到的事。大學另一項收穫與體會就是時間的規劃,如何在有限時間中把事情做好甚至比別人出色,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大學階段我對自己的另一項起許就是讀研究所,OO設計所是我求學階段最刺激的,身邊的同學是來自各校的菁英,與他們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同學間所帶來的刺激與成長遠大於師長的影響。

  研究領域在於跨領域合作研究,內容包含設計團隊的團隊運作、團隊溝通與團隊設計方法﹝情境故事法﹞的運用,設計部分則是使用者導向設計與使用者經驗,並參與各項計畫執行,並身兼團隊領導,做為團隊與師長﹝計畫主持人﹞溝通的橋樑,實際參與整個計畫執行。目前我已取得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技術士、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技術士、丙級機械製圖技術士等證照。

  進入大學前,我曾在鑄造廠擔任品管,隔年暑假也在同公司擔任相同職務,除了工作經驗的累積,也學到待人處世的原則。我認為,設計不是靠電腦就可完成,而是需要不同的生活經驗與體驗。為什麼選擇設計?因為它結合了我的興趣,我的專長。因為它有藝術的感性,有與我個性相同的理性。

  如今最大的夢想是進入業界後能將所學實際運用,將夢想實現。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將全力以赴,達成公司交付的任務,與公司共榮耀、共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