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是OOO,出生於民風樸實的OO市,我的個性開朗、心思細緻、行事謹慎、待人和善,是位人見人愛的好同仁。目前已婚,育有二男,分別為小六、小五,先生在OO工程擔任工程師,家庭和樂。

  進入社會工作已將近19年,每天朝八晚五的工作,其中的甘苦只有自己最清楚。記得剛進入第一個公司,先是在行政管理部門擔任行政助理,每天協助主管處理人事行政之瑣碎小事,協助人事管理部門做人資建檔、維護工作、論件計酬、全廠員工出勤狀況資料輸入、輸出作業、連絡廠商進、出貨之事宜、公司車輛管理、客戶到廠通知連絡等。

  個人做事積極進取的態度,後來受到上級主管肯定,調派我至現場學習商品製造流程,實地了解製造過程以及數量進出控管,進而開始在品保部門擔任品保助理,從每日的品質數據收集、輸入電腦,到每月的報表輸出彙整,整理不定時的日報、月報、季報、年報,維護整個品質系統,同時還得陪著客戶驗貨,有時送走客人,還得加班處理手頭上未完成之文件及單據。

  公司在製作產品時,每個製程都會有品保人員把關,控管品質,因此如何扮演好自己所負責的角色,把守關卡、不讓不良品流至下個製程,是個極重要的工作,公司的「永續經營」就是要靠著大家的努力,這是我在品保部門所吸取到的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公司成長,開始申請ISO認證,個人又擔任ISO文管員,從文件的控管分發、簽核、作廢、保存、量具帳冊建檔等……所有的控管作業,我都能勝任愉快,一連串ISO作業,從無到有,從一無所知到徹底明白,讓我著實吸收到好多的經驗,都是經過自己融會貫通之後的所得,在OO公司服務近十九年,真是價值不斐。

  此外,還受到上級主管賞識,調派我至品質管理協會上課,領取量具資格認書,因此公司所使用之量具皆由我統籌管理帳冊及分發維護。和公司同仁相處融洽,對上級所交辦之事項,均能以最短時間處理完成,讓上級主管放心及安心。電腦方面:Windows、ERP、EDM、Word、Excel、PowerPoint、Lotus、Outlook、Visio等,都是我經常使用的軟體。

  在高職求學階段,曾擔任三年的社團社長,協助老師帶領團員學習課業以外的技能,其間還一度考上OO企業管理系,唯後來因為忙於公司ISO證書轉換工作,讓我不得放棄求學,接受公司的重責大任。

  受到大環境的影響,OO公司屬於OO集團子公司,公司不得不把OO子公司與總公司合併。個人則轉至OO縣OO鄉「OO貿易公司」任職廠務行政人員一職,公司所製做之產品為客製化產品,而我所擔任之工作為廠務行政人員,工作內容為:總機電話接聽;產品製做接單估算、報價;工作指令單安排行程製作;訂貨、銷貨單作業;出貨、交期達成率排程;BOM表製作;進銷存帳面管理;應收、應付帳款作業;沖銷、反沖銷帳款作業;零用金管理等……。

  「將自己當作是負責人」,不斷替公司開源、節流,是個人的工作的最大原則,此次,個人在Yes123求職網看到貴公司開出職缺,希望藉由在前兩個企業所學之專長,未來有榮幸至貴公司一展長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